华亭宾馆空调管理疏漏导致本轮上海疫情爆发?关注集中空调清洗消毒,助力疫情防控阻击!

图片61.png

3月11日下午,上海公布近期本土确诊病例溯源结果。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基因测序比对和专家组综合研判分析:近期我市松江、嘉定、闵行、黄浦、徐汇、宝山、浦东新区等区疫情中均存在明确的流行病学关联,病毒基因测序显示高度同源,感染来源聚焦于:境外输入病例携带的病毒污染环境,由于管理疏漏引发本土感染并导致传播。


图片62.png

图片63.png

中央空调在未清洗保养的情况下运转,粉尘、病原微生物会持续附着在换热器和过滤网上,增加送风阻力。长时间不清洗空调系统,会使其性能明显下降,耗能增加,同时也存在传播疾病的风险。

                         

图片64.png

图片65.png

图片66.png

图片67.png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始终不容忽视,不管是疫情的再次来临还是后疫情时代的空气质量提升,中央空调空气净化消毒系统都可以做到真正的“平疫结合”,落实安装空调系统风盘回风口的消毒装置,在酒店、公共场所、商业楼宇等各类场所提供切实有效的保障,防范集中空调交叉感染风险,筑牢呼吸健康安全防线。

内容来源:

头条   国纳科技酱

SIFIC感染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