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集中空调卫生监督执法业务培训班在南昌举办

来源:江西省健康委员会

11月25日,2022年全省集中空调卫生监督执法业务培训班在南昌举办,委综合监督局李斌局长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卫生健康监测评价中心书记、主任周旭泉出席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21130110058.jpg

       李斌强调,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临近年终岁末,特别是省内外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的情况下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疾控体系机构改革的需要,也是提高各级卫生监督人员能力素质的需要,还是保持卫监体系良好发展态势的需要。二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是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的难点、重点,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吸收借鉴兄弟省市好的经验做法,提高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管工作水平。三要加强交流,提升能力。借鉴经验,取长补短,把培训学习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卫生健康监督事业蓬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130110045.jpg

        据悉,本次培训班主要针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督执法业务、“江西省空调卫生管理大数据平台”的操作使用进行了培训,邀请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管理较好的上海市卫监专家和“江西省空调卫生管理大数据平台”软件开发人员进行授课,目的是学习借鉴兄弟省市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管理先进经验,提升我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和工作效率,进一步强化我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消除卫生安全隐患,构建后疫情时代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管长效模式,消除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空气传播性疾病的安全隐患。

        培训班由委综合监督局主办,省卫生健康监测评价中心具体承办,委综合监督局、省卫生健康监测评价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和赣江新区的负责同志,共约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