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县:开展公共场所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弋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

为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防止各类春季传染病及公共场所危害健康事故发生。近日,弋阳县卫监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超市、住宿场所、沐浴场所、理发美容场所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人流密集的重点公共场所为重点对象,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建立、工作人员卫生知识培训、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上岗、消毒措施、经营使用消毒产品是否索证、通风换气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等为重点内容。卫生监督员通过查看卫生管理台账,卫生公示信息,检查布草间、消毒间等重点部位,对相关场所进行“拉网式”现场检查和指导。

本次共出动卫生监督员80人次,共监督检查了住宿场所26户、沐浴场所5户、超市2户、理发美容场所42户。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均已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要求经营单位根据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督促各类场所经营者落实好卫生自查工作,强化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