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卫健执法局举办全市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培训班

来源: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二科综合科

为学习先进地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管经验,加强我市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4月11日,市卫健执法局举办全市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环境卫生监督专家王晓东主任授课。全市卫生监督机构、江西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共计130余人参会。

会上,王主任讲解了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工作原理、组成结构、卫生标准要求及风险隐患等内容,并结合工作经验,以具体实际案例介绍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住宿和游泳场所等领域开展监督执法过程中的关键点、切入点和突破点。培训会上还就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最后,3家行业协会专家分别就集中空调清洗消毒流程、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检测、清洗消毒实操流程等内容进行介绍。会后参训人员统一进行理论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深化了卫生监督员对集中空调系统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专项检查及日常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