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现场核查

为加强全省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切实保障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安全。2023年8月1日,江西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对南昌轨道交通地铁1号线的彭家桥站、地铁2号线的国体中心站、地铁4号线的观洲站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服务质量进行了现场核查。


图片
图片


此次核查采取现场抽取采样点的方式对地铁候车室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及空气质量进行核查。核查内容主要包括清洗消毒报告及记录、新风系统、过滤器表面、风管内表面、送风口、回风口和过滤网表面清洁情况等项目。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现场核查,不仅使各施工清洗单位管理人意识到了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使各施工清洗单位管理人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管理也有了系统的了解,提高了他们单位自身的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协会工作人员也提升了对会员单位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服务质量的监督能力,使今后的现场核查工作能够稳步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