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你家的中央空调清洗了吗?

家用中央空调越来越普及,寒冬过去,让中央空调长期使用后,灰尘、污垢、细菌等会积聚在空调通风管道内部,不但影响空调制冷,还会促成螨虫的滋生。中央空调进行清洗维护保养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定期清洁不仅可以减少细菌,提高使用者的舒适度,同时也可以延长空调使用寿命,节省家居成本。


中央空调清洗步骤


1、出风口清洗

在清理之前,先将空调电源断开,将室内机出风口面板摆叶调整至水平,用干净湿布把室内的外层出风口清洗干净,如果要清洗内层百叶,就要把出风口拆下再做清理。

2、回风口清洗

打开室内机回风口扣板取下过滤网,用毛巾将室内机回风口面板擦干净,风管式的回风口一般会出现在出风口吊顶的下方。

清洗时可以用软毛刷子、水或者中性洗涤剂清洗;当灰尘较多时,把通风扇或专用洗涤剂直接喷到回风面板上,过10分钟后用水洗净。不可以用50℃以上的热水清洗,不然会掉色、会变形。

3、过滤网清洗

从出风口和回风口处取下的过滤网,要用水冲洗至洁净,最好能用小刷子搭配清洁剂做仔细清洁。将清洗好的过滤网放在背光处晾干,然后将过滤网重新装回出风口,面板在吊顶上固定好,恢复风口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