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中央空调清洗保养的好处!

春季是个美好的季节,也是个适合做中央空调清洗保养的季节。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中央空调内部难免会积聚大量的灰尘和细菌,极易影响空气质量和工作效率,增加传播疾病的风险。


中央空调春季清洗保养的好处!


1、 减少疾病传播的风险


春季正是过敏源最多的时候,空调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积累灰尘和细菌,可能产生异味,影响室内环境,引发健康疾病。清洗后不但大大减少“空调综合症“的发病机率,还净化了室内空气。


2、延长空调使用寿命


当中央空调长时间工作时,其中的滤网、蒸发器、冷凝器等部件会逐渐积累灰尘和细菌。这不仅会影响空调的效果,还可能导致部件损坏。定期清洗保养可以减少这些问题,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

3、提高空调制冷制热效果


中央空调内部积累灰尘会影响制冷制热效果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首先,灰尘的积累会影响空气的流通,进而影响空气的循环和传递,从而影响空调的制冷或制热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灰尘和污垢会在空调内部积累并形成阻塞,导致空气流通受阻,从而使得空气流通不畅,影响空调的制冷或制热效果。

其次,灰尘对空调内部的换热器和冷凝器等部件也会产生影响。这些部件的表面上积累的灰尘和污垢会形成一层厚膜,影响热量的传递和交换,从而影响空调的制冷或制热效果。这也会导致空调的能耗增加,使用寿命缩短。


4、降低能耗电耗


空调内部的灰尘会增加系统的负担,导致能耗增加。首先,清洗空调可以使空调的换热器和冷凝器等部件恢复良好的热交换效率。其次,清洗空调可以提高空气流通的效率,使空调的送风量和回风量更加均衡。清洗后的空调环境改变,工作效率提高,也就降低电耗。


5、节省开支和省钱


经过清洗保养后的空调,故障率降低,耗电量下降,节省了电费成本和维修维保成本。


中央空调一定要定期的清洗和保养,主要就是对于空调的本身,可以延长使用的时间,对于空调的各个配件都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有益处的。所以清洗空调不能忽视。长期使用的中央空调,风管机和过滤网内易积压灰尘、滋生细菌,这些会随着空调风吹向室内,有害人体健康。同时,还可能会堵塞出风口,影响正常制冷/制热效果。因此,即使不是换季,经常使用的空调也需要清洗风管机和过滤网。